close

7/30 跟著阿母一起到診所 等了半個多小時後 終於輪到我了~

因為前幾天已經來問過矯正的事情(順便先洗牙) 所以護士小姐就直接幫我做齒模

一開始放到嘴巴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但一下子就覺得冰冰涼涼的 還蠻舒服的

但是要拔下來的時候 黏得很緊 還以為牙齒會一起拔起來勒

 

接著用道具撐開嘴巴 拍下牙齒的照片

然後又被拉到一旁坐著 繼續拍照(正面、側面  張開、閉著都有拍~)

 

後來就到小房間照X光

原本以為會像網路上看到的 等幾個禮拜後才會有後續發展

沒想到照完 石醫生就直接召喚阿母進來講解

 

我覺得石醫生的說明還蠻仔細

1.拔牙

   因為牙齒太大顆 所以要拔掉4顆

   上面:左4  右4

   下面:左4  右5(雖然不是對稱的牙齒,但因為之前這2顆抽過神經,是不健康的牙齒,所以石醫生就建議拔掉囉,畢竟還是要以牙齒的健康為主嘛)

 

2.價錢(8萬元)

   總共分3次付清

   第一次:拔牙的時候先付2萬

   第二次:約一年後付3萬

   第三次:拆矯正器前1個月再付3萬

   (應該是這樣沒錯)

 

3.清潔

   醫生說這是矯正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

   吃完東西後一定要刷牙,而且不能向我之前隨便亂刷

   一定要每個地方都確實清潔乾淨!!

   所以外出最好隨身攜帶清潔工具

  (我已經準備好以後在外刷牙會接收到不少異樣眼光了 ˊWˋ)

 

我還有問石醫生說需不需要裝骨釘

但她說我是牙齒亂 但沒有暴牙 移動並不會太劇烈 所以不需要裝

(oh ya真是太好了 因為聽說一隻骨釘不便宜阿...)

 

嗯嗯

7/30 的過程差不多就是這樣啦

最後診所還很貼心地幫我安排以後的看診時間 還給我一張表表~

行程大約是

8/6 、 8/13 、 8/20 、 8/27  拔牙

9/3戴上排  9/10帶下排

 

不得不說 每個禮拜都有進度真是太開心啦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牙齒 矯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